close




How we spend our day is, of course, how we spend our lives.



我有一個交往邁入第六年、在急診室忙碌、充滿使命感的護理師男友。

2016 一月開始,吉米又開始為期兩個月的小夜班生活,我們上班時間完全錯開,只有他休假才有機會可以碰面,又要開始假日、晚上都不知道該做什麼的日子了

這種感覺好奇怪,回想起自己單身的日子,居然忘記那時候到底都在幹嘛、可以幹嘛了。

自從有這樣的煩惱之後,我都在想我可以做些什麼打發這段無聊時間。

看看爸媽總是每個週末過得充實: 和朋友喝茶、唱歌、露營、爬山。真的很替他們高興,享受著人生、脫離了照顧小孩的枷鎖,過著豐富快樂的生活。

那我呢?

我馬上想到每天下班雀躍的和我分享急診大小事的吉米,常常忍不住脫口說出聽不懂的醫學專用術語,我都不禁白眼,冷冷地不帶感情的說:請說我聽得懂的語言,但其實久而久之,不知不覺中我也懂了好多醫學知識、可以用一些門外漢的白話文和別人解釋很多醫學情形

也了解到醫護人員眼裡的世界和我門外漢對醫護的理解有很大的歧異。

在初步了解後,我深深對他的職業感到驕傲、對他對自己的職業及專業的態度及尊重更是驕傲。

還記得,當初還在病房工作的他,第一個照顧的病人過世時,他哭得有多傷心,他並沒有任何職業上的疏失,只是他是很認真的對待每一位病人,病人的病情好及壞對他的心情造成的起伏就像是對自己的親友一般。他是多麼的熱愛生命、多麼善良的一個人。

難過的是,在急診的他曾經也差點被病人打、被不了解情況的病人家屬責備,曾經一時沖淡了他對這個專業的熱誠。

意識到尊重醫護、把自己的感謝說出來、及對他們適時地鼓勵,有多麼的重要! 他們並不是服務業、他們是一群擁有難以取代的專業及充滿愛心的醫療業。


好像扯遠了,反正就是解釋了我開創這個部落格及名稱的來源及初衷,我希望可以儘自己小小的能力傳遞醫學知識、及記錄小護理師的生活小趣事哈哈

除此之外我也很愛買東買西,買到喜歡、超好用的東西就會極力發揮我業務本能的推薦、分享給朋友哈哈哈,也希望可以透過部落格分享給更多人,還可以記錄當初買這樣東西的理由、熱愛這樣東西的原因,以防過期之後才想起他而後悔又或者是當初在哪家餐廳踩到雷,結果下次再去再踩到一次雷之後才想起來當初不喜歡的理由。

總和以上且呼應第一句話,選擇經營部落格是我2016年的目標,可以讓每週都有個很明確的任務,開始想該做什麼事情來充實本週的文章內容,有種做每件事情的時候都在認真感受當下的每一分每一秒的感覺,回到家靜靜的回憶這一切,把自己美好的回憶分享給網路上的每一個熟悉陌生人,讓別人也能分享及感受到我所感受的、我所喜歡及不喜歡的一切。這是我想過的日子也是我想過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