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總是形容公館的美,還說如果可以在公館生活該有多愜意

我一直想像著這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地方,可以讓無法脫離都市的媽媽願意在此生活

於是在一個沒有任何安排的週末,臨時提議了再訪此地

第一站來到了福樂麵店享用午餐

我們約11:30到達,拿著87號的號碼牌在外等候入場

此景在這樣綠地多於房子的地方該有多麼的衝突

 

我先到了對面黃金小鎮的紅磚旁想拍店家門牌

殊不知,為了拍下沒有車子停在門口的照片等候了許久

因為停車場在後頭,每個要來吃飯的車子總會先放下同行的家人來領取號碼牌

一臺接著一臺沒有停過就像是星光大道入場明星的座車,那樣般的氣勢

 

其實不會等太久,到的時候約莫78號,不到半個小時就輪到排87號的我們

門口有很多的小菜均一價只要30元

豆干海帶滷蛋這盤,滷蛋是一整顆的喔!  覺得蠻划算的

瘋狂的我們只有三個人,但先看了網路介紹,真的什麼都想吃,總共叫了七樣

雖然每一道量都不多,但是還是吃不完,打包了兩樣XD

我想以我的私心排序我們點的菜來做以下介紹XD

第一道是『私房豆腐』$165

是嫩嫩的蛋豆腐,很香有加入我愛的鹹蛋跟蔥花,非常下飯

第二道是『 乾水晶餃』$55

不誇張,這個和私房豆腐不分軒輊的好吃!

我第一次吃到這麼香又順口的油蔥酥

一般麵攤的油蔥酥,不管是拌燙青菜的那種還是拌乾麵的我通常都會挑掉

但這個吃在嘴裡不會刺刺的異物那種突兀、完全沒有違和感,只有滿滿的香氣 (希望大家懂遇到油蔥知音有多重要XD)

欸! 不過主角水晶餃也很QQ,每一口都吃得到肉餡,好香好好吃喔~~~

第三道是『炒高麗菜』$90

這個應該就是普通的炒高麗菜拉XDD 只是他的高麗菜很甜我很喜歡

但說實在的一盤這樣要90塊我覺得有點貴> <

第四道菜『梅子雞』

有檸檬的酸酸微微帶點梅子甜味,這樣的冷盤很適合夏天吃,很開胃

雞肉像是鹹水雞的口感,脆脆的皮

會排第四名的原因純粹是因為雞肉是選用雞胸肉,吃起來有點乾柴  雖然我媽媽覺得還可以接受

第五道菜『油燜桂竹筍』$130

現在的桂竹筍正當季,隨便都很嫩很好吃,下次來也會想再點

第六道『炒粄條』$70

這道是我想要點的,我很愛吃粗粗、厚實的麵食,像是粄條、家常麵、麵疙瘩這類的

所以對這道抱有很大的期待,但可能是前面每道都太過出色,以至於對這道沒有太多的驚奇

粄條偏Q到硬的口感,好像有先炸過再炒,很香,但對於正在牙齒矯正期的我咬起來有點負擔 > <

最後是『福菜肉片湯』$70

吃到最後一道也真的飽到不行了

湯酸酸鹹鹹很好喝,但我個人覺得肉片稍偏硬、乾乾的

總結的來說是一家CP值很高的小店,很多讓人吮指回味的美食!

看了照片回想當時每道菜的口感都忍不住流口水,好想再吃水晶餃喔

 

另外吃太飽了話可以到旁邊的棗紅公館走走逛逛農產品順便消化一下 

這裡是公館鄉農會和當地農民合作,推動台灣紅棗契作

除了紅棗還有賣許多青菜甚至是剛剛喝的福菜

上面都印有農民的履歷,可以清楚地知道這些菜是出自於哪位農民辛苦種植出的

我覺得讓人吃得更安心、更有意義

關於更多,可以參觀他們的官網: http://www.kkfa.org/jujube.php

福樂麵店

推薦指數:★★★★
營業時間: 平日10:00~14:00, 17:00~20:00,假日中間不休息
電話營業:03 722 4455
地址: 苗栗縣公館鄉福基村121號
 

 

 

arrow
arrow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