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3 行程總覽: 伏見稻荷--> 八坂塔 (失敗)--> 延二年坂、三年坂--> 清水寺--> 八阪神社--> 祇園

 

這天使用了京阪觀光一日券,一樣可以在第一天抵達時於關西機場直接購買:

他主要的用途是在京阪電車往返,不包括大阪市區地鐵、京都公車票

詳情可參考以下有效區間圖,只要在這段區間內不限定車種(特急、準急、普通)皆可搭乘: 

首先必須自己算過往返交通如果一個人超700円,那用這張券才會划算

我會推薦大家一個網站:  http://ekitan.com

這個網站除了會告訴你到目的地該如何轉車外,也能試算車資

就只要輸入起始地及目的地: 

就會教你怎麼搭、在哪轉,多少錢:

因為我們會先去伏見稻荷再去京都,所以算起來加上回去的車資共三趟一定超過700円

買這張券就很划算!!

 

第一站- 伏見稻荷

交通: 在『淀屋橋』(第3、4月台,往出町柳方向)搭京阪電車到『丹波橋』(至對面第1月台轉車)→伏見稻荷

這個景點在2016 Tripadvisor 全球人氣地標中唯一上榜的日本景點

其中又以代表伏見地區象徵的千鳥本居而聞名

從大社境內後面的稲荷山一直到奧社,參道全被鳥居所覆蓋。

一座鳥居以台灣廟宇相比就如同信徒捐贈所建的樑柱

不知道這樣說會不會不禮貌XD

但是恭奉的鳥居如此的多可以看得出來這裡有多香火鼎盛

聽說這裡也是拍藝妓回憶錄的場景之一呢

大家都知道在奈良隨處可見的鹿鹿,是代表奈良的動物

而京都的代表動物則是狐狸,在這裡也可以看到許多販賣狐狸相關的紀念品

回到伏見稻荷車站前,經過了一間賣豆漿跟芝麻口味的冰淇淋!

第一次吃豆漿口味的,感覺少了牛奶的甜膩感,很清爽適合夏天!

 

第二站- 京都

交通: 從『伏見稻荷』搭京阪電車至『祇園四條』由五號出口出站搭乘207號公車

公車的車資不含在『京阪觀光一日券』內,需另付車資230円

另外京都的公車有規定上下車的門,可以觀察一起搭乘的路人而選擇正確的門上車

當天我們是由後門上車,前門下車時才付車資。

 

我的行程是參考小氣少年介紹的清水寺一日遊懶人包

原本打算照他的行程走遠一點從八阪通上去

但我們抵達京都時已經超過中午了,想說直接去清水寺旁的順正湯豆腐吃午餐

先會看到一家有名的七味家本鋪,再往前一點往左邊寬寬的巷子走進去就可以看到門口了!

網路上總說要排很久的隊,但幸運的是我們到了根本沒有多少人,整間店大概還有一半以上的空位

真的很難說推不推薦這間餐廳,但如果問我下次還會想再來嗎? 我絕對是說NO!

吉米也很直接的表達,這間是整段行程中最雷的餐廳...

但是餐點很精緻、很特別,炸茄子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而豆皮鍋更是前所未有的體驗

豆皮鍋就像是一鍋豆漿,煮的過程中上面會結成薄薄的一層膜

這時候就要溫柔且慢慢的將豆皮撈起,像下圖這樣:

吉米的初體驗就是太粗魯,在鍋裡撈啊撈的

最後一點豆皮都沒勾起來,又要再等他重結一片了XD

豆皮撈起來單吃充滿濃濃豆香,但是是沒有味道的,需要搭配醬汁食用

每人都會有一隻撈豆皮的籤子及醬料:

除了豆皮我們還點了豆腐鍋

豆腐很綿密,跟一般吃的豆腐很不一樣,但就是豆腐

剛吃幾塊很好吃,越吃就會越膩

然後又加上豆皮鍋,最後真的膩到一個不行....

而且其實吃玩還會有點空虛,無法滿足男生的食量

到現在回來台灣其實已經將近兩個禮拜了

吉米到現在聽到豆腐都還是很害怕xDDD

(最近他要家聚,學弟妹通知是吃『豆腐村』,他整個人光聽到餐廳名就要崩潰XDD)

 

崩潰完就要上去清水寺逛逛了!

要到清水舞台拍照了話,需要門票 500円/人

我看不懂日文,只是覺得很美就拍了,希望不是不好的...

在往建議路線的方向走到快接近出口的地方有一個漂亮拍照的地方

我們還在這裡遇到一位超級熱心的日本伯伯

他直接把他的包包塞給吉米,搶過他手上的相機

說我們拍照的地方人會看起來太暗有陰影,應該怎麼取景會比較好看

硬是幫我們全家拍了好多張不同位置的照片

真的很感謝他,他離開前還說跟爸爸媽媽出來很好

清水寺出來就是悠閒逛街的行程了

這裡其實是一間廁所,連廁所都被古色古香的建築隱藏的很好:

因為只安排一天在京都的關係,所以就沒體驗換穿和服

但是看路人穿、拍照真的很美很有意境

就這樣一路往回走到二年坂盡頭看到大馬路和一個停車場,就可左轉寧寧之道圓山公園前即到達八阪神社附近

 

在京都最後有點草尾XD

好像沒有什麼可以多做介紹

但是這就是渡假那種閑晃悠哉的感覺

我們就這樣晃晃晃的走回車站回心齋橋去了!

 

晚餐吃『鳥貴族』

非常好吃非常推推推!

但是缺點就是煙味極重

感覺整個人泡在一間濃濃煙味的地方,事實也是這樣沒錯XD

但是真的沒有比酒精更消除疲勞的東西了!

感覺比休足時間更有效哈哈哈

吃飽喝足後,精神百倍,又去藥妝店掃貨了!!

 

 

延伸閱讀: 

日本大阪Day 2-用大阪周遊卡周遊大阪

日本大阪Day 1-通天閣(日本信用卡優惠)

勇敢離職.大步朝幸福前進- 第一站 日本京阪奈

 

 

----------   閒聊分隔線 ------

話說我一位好朋友曾經說過

如果最近你一直在困擾某件事或是想某件事

在路上、網站上總會不經意的看到一段文章甚至小到短短一句話

剛好是針對你的困擾去解答或是剛好安慰到你、鼓勵到你

朋友這個小小體悟,我深有同感!

今天去誠品不經意翻到一本書『給回來的旅行者』

時間不多,我略略翻了三個短篇卻寫到了我的心,或者說稍稍安撫了我因為離職而對未來的彷徨感

書中提到『面對人生,重點不是工作或旅行,而是態度。』、『學習安靜,方能安靜學習。』

或許我想的方向和作者想表達不盡相同,但這就是文字的奧妙! 

一個人說故事給你聽,語氣、用詞會帶著說故事者的理解而去引導聽眾方向

但是文字,是由閱讀的人自己去體會,它賦予我們去創造自己的思維 。

我喜歡看別人的故事,不論正面或是負面,都能讓我更有勇氣面對明天

arrow
arrow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