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歐洲的最後一天和旅伴回顧整段旅程

我問她: 回去台灣你第一個想和大家分享的景點、餐廳會是哪個

她幾乎沒有考慮的就說出了我們在波爾圖吃的這間無菜單料理- O Caracas

 

讓我回想起當初為了找尋這間店穿過無數個奇怪蜿蜒上坡、下坡

還疑似穿進別人的村子裡遇到一群拿著板凳在家門外聊天的爺爺奶奶們

甚至經過了幾個無人暗巷,不過一過了暗巷,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來到了大條馬路,但是正中午的路上卻也是沒有幾輛車、幾個人

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終於發現了這間位於路口的餐廳

他沒有任何招牌,只有窗上依稀看見的Tripadvisor推薦的貼紙

但其實這種貼紙滿街都是,一度我和旅伴還開玩笑的說這該不會是捷運站就有在發放的貼紙吧XD

我們還是抱著勇於冒險的精神,相信Tripadvisor及網路評價挺著胸賭一把!

整間店坐得滿滿滿,服務生也都忙的沒時間招呼我們,看網路上說是家庭餐廳

有兩位忙著前台的似乎是雙胞胎姐妹,吃到最後也有看到廚師走出來,是身高差不多的可愛媽媽

 

我們好不容易看到一桌剛好要離開,趕緊坐下等待

等待時,開始觀察環境,看到隔壁桌坐的是當地上班族常客,和服務生姐妹們一句搭一句的

甚至可以客製化端上別桌沒有的菜色

等待期間真的不安感增強,甚至再次滑手機看一看評價到底都說了些什麼

偏偏評價都是說店家人很好、有在家吃飯溫暖的感覺,但因為我們在繁忙的時間來訪

根本沒有人招呼我們,店家忙東忙西,不斷匆匆走過如此而已

開始懷疑評價的真實性(畢竟這趟旅程已經被網路資訊騙很多次了XD)

過了好一陣子,服務生終於過來問我們要吃什麼

沒有菜單,只問了要"豬"、"牛"、或是"魚"

當時魚已經賣完,我和朋友都點了豬

講完服務生就匆匆離去,也沒有問我們要喝什麼

是之後再次攔截後才又點了一杯紅酒跟可樂

紅酒是這樣給一小瓶,慢慢倒,量其實是超過一杯的量

別桌也是這樣,不會一整瓶(連原本紅酒瓶上上來),而是另外用水瓶裝

 

主菜上桌拉!!!

有飯! 是像微硬的細長泰國米,但有拌點鹹味,單吃也好吃

豬肉是碳烤肉的感覺,皮QQ的,但用一般刀子很難切,有韌性

很香很夠味是我們吃過數一數二好吃的! (第一名還是我之後也一定會介紹的格拉納達餐廳>///<) 

我的旅伴不太喜歡吃生菜及生洋蔥,但他說洋蔥味不會很重,油醋醬搭配的也很好吃

心滿意足! 完食

重點來了!!!!!!!

不知道到底吃了多少錢的我們開始皮皮挫的猜測

我說: 我猜連酒水+餐點,大概15歐

         (已經經歷一個月歐洲物價的我,想想這樣美味的水準又再便宜一點,那大約會是這個價位吧)

旅伴: 我猜單單餐點就13歐,因為真的蠻好吃的

最後,結賬時

居然兩個人加起來總共!!! 只要 14 歐 !!!!!

旅伴事後想想說,當下真的很想要再坐回去多吃幾盤XDDDDD

 

我們真的是被歐洲貴到,想要便宜的套餐通常又都感覺是中央廚房的微波食品

這樣精省的價位,又可以吃到真實的食物,真的覺得好~感~動~啊

拜託大家去波爾圖(Porto) 一定要去吃

 

 

O'Caracas

推薦指數:★★★★★★★
營業時間: MON.-SAT. : 11:30~14:30, 19:00~23:00, SUN. :休息
電話營業+351 22 017 4505
地址:Rua das Taipas 27, 4050 Portugal
 
 

 

 

 

 

 

 

arrow
arrow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